染退伍軍人症 港教育局長病癒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日前感染退伍軍人症的香港教育局局長孫明陽今天出院,表示自己已完全康復,明年1月初即可上班。

今年67歲的孫明揚,本身有腎衰竭。新華社報導,孫明揚於10日至11日曾與家人前往東莞遊玩,至16日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和精神不振等病徵,18日因肺炎住院,22日確診感染退伍軍人症。

報導引述孫明陽表示,退伍軍人症已經完全康復,沒有影響到自己的腎衰竭病情,自己可以應付未來的工作。他預計幾日後即可正常上班,完成任期。

報導表示,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曾在新政府總部孫明揚辦公室私人洗手間的水龍頭處發現退伍軍人桿菌。

退伍軍人症是由一種名為退伍軍人桿菌引起的傳染病;此病症於1976年在美國1個退伍軍人大會上爆發而得名。

退伍軍人桿菌在多種水源環境中存在,經常存在冷卻水塔中,水塔噴出之水霧散佈於空氣中,進入人類呼吸道而感染,但不會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或飲食傳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