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感差 肥胖老人跌倒機率高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路透電)美國研究指出,相較於瘦子,肥胖老年人較可能失控跌倒,不過嚴重超重的人或許較可免於受傷。

研究人員表示,對於瘦弱的老年人來說,跌倒通常是個大問題,因為他們特別容易骨折,然而肥胖也有其風險。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老年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上。

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進行此研究的海姆斯(Christine Himes)表示:「肥胖者可能較難維持平衡。」

她說,肥胖老年人失足時,比較不能迅速反應,以阻止跌倒。

海姆斯與同事雷諾茲(Sandra Reynolds)調查1萬755名65歲以上老人發現,兩年內不論在任何地點,與正常體重老人相比,肥胖老人跌倒機率高出12%至50%。

跌倒機率隨肥胖程度提高而增加,身體質量指數(BMI)達40以上的老人,跌倒機率高出50%。BMI值達40以上,大約相當於超重45公斤的男性,或是超重36公斤的女性。

研究受訪者每兩年接受調查,1998年至2006年間,這群老人共回報9621起跌倒案例,其中超過3100起造成嚴重傷害,需醫療照護。

跌倒的老人之中,23%為肥胖者。研究期間沒跌倒的老人僅不到20%。

研究人員把與肥胖及跌倒風險相關的健康狀況均列入考量因素,例如關節炎、腳痛、糖尿病和中風。然而,肥胖本身仍然與高跌倒風險有關。

不過,至於跌倒受傷的機率,肥胖程度最嚴重、BMI值達40以上的老人,相較於正常體重的老人,受傷機率降低1/3。(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