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投票 移民署加強宣導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9日電)2012大選剩不到1個月,移民署今天表示,讓新移民學習投票成為重要課題,將在全台25個服務站設置宣導站,也會透過活動說明投票過程,希望讓首投族的新移民了解投票程序。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指出,目前新移民有45萬多人,取得身分證的外籍配偶約有19萬人,除會透過服務站宣導外,明年1月1日將舉辦「自動通關查驗系統」活動,也會對在場的外籍配偶說明投票程序。

移民署表示,由於許多新移民是首次行使投票權,可能會在選票蓋上自己印章,甚至毀損選票,也可能將票帶出投票亭,這些行為都會觸犯選舉罷免法,將要求服務站人員對新移民的投票程序加強宣導,讓新移民投下神聖一票。

移民署提醒,新移民投票時不可攜帶手機、相機等電子器材,更不要毀損選票,也會一併向新移民在台配偶或是朋友宣導,希望透過親人和朋友的力量,讓新移民投下神聖一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