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 特偵組:未放話給媒體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9日電)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今天指出,偵辦宇昌及富邦案「不偏不倚、不畏不懼」,沒有藍綠之分,更沒有不敢辦的案件。他強調,外界指特偵組放話給晚報,違反偵查不公開,是不實指控。

陳宏達表示,宇昌及富邦案偵辦進度均「無可奉告」,檢察官辦案「不偏不倚、不畏不懼」,不偏袒任何政黨,不分藍綠,且沒有不敢辦的案件。

對於外界指稱特偵組14日放話給晚報,違反偵查不公開。陳宏達說,14日上午11時30分許,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交付24件宇昌案相關卷宗給特偵組檢察事務官,有簽收條可證。

他說,特偵組基於宇昌案敏感,不宜保留太久,指示書記官影印卷宗,並於隔天下午5時許還卷,有還卷憑條為據,因此辦案人員並不可能在14日中午取得卷宗後短短2小時內閱完24件,並對當天晚報透露訊息,所以晚報刊登內容,並非特偵組洩漏。

陳宏達表示,依法院組織法第63之1條規定,偵辦有關總統大選案件,必須為全國性舞弊案件,有政黨、中央選務機關及候選人本身涉案,截至目前為止沒有立案相關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