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著中山裝 影片訴台灣精神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9日電)馬吳全國競選總部今天公布最新競選影片,總統馬英九罕見以一身白色中山裝,用嚴肅且認真的表情與口吻,訴說台灣精神;總統夫人周美青也以電話募款畫面再度現身影片。

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公布最新競選影片「真台灣」篇,馬總統開場獨白:「沒有選舉的時候,我們不曾分彼此;不談政治的時候,我們更不曾分顏色」;儘管如此,總統說:「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永遠不會改變」。

馬吳總部發言人殷瑋表示,馬總統要傳達的訊息很簡單,也很單純,選舉是一時的,但深埋在你我身體裡的台灣精神,永遠不會改變。

殷瑋指出,整支影片不斷出現台灣壯麗的景色和秀麗的人文景象,感動人心之餘,更要呼籲某些政治人物,不要再繼續用不當的言語和行為,撕裂和分化台灣。

另一位發言人馬瑋國也說,馬總統上任3年多以來,每一項政策出發點都是站在對人民有利立場,馬總統帶領大家一起挺過金融海嘯,重新找回國家競爭力,更讓台灣贏回尊嚴和光榮,未來,他也會繼續用心守護這塊土地。

馬瑋國表示,如同馬總統在影片中所說,「台灣精神,是你我依靠的力量」;馬總統並在影片中親自揮毫,寫下蒼勁有力的「真台灣」。

影片用不同場景、不同職業和不同族群呈現出各種台灣精神,從八仙彩的「台式美學」、雞排攤無敵的「台灣味」、勞工愛拚才會贏的「固力」、青年創業的「拼勁」、農民「堅韌」的汗水,及讓人驕傲的飛輪牌護照等,充滿在地台灣精神畫面。

值得一提的是,周美青繼昨天的影片現身後,日前為日本311強震募款畫面也出現在今天的最新影片中,馬吳總部認為,這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無論對象是誰,都願意隨時隨地貢獻自己的愛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