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大爆炸 官員:非炸彈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仰光29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警方表示,國內最大城仰光東部郊區的倉庫今天天亮前(格林威治時間28日1930)發生不明爆炸,造成至少17人死亡,80人受傷,但官員表示,爆炸非炸彈所致。

雖然爆炸原因仍然不明,但官員說:「這不是一起炸彈爆炸案。」然而爆炸仍造成大火。

他補充,死者人數至少有17人,包括多名消防人員,有80人受傷,其中消防人員占約30人。

目擊者聽見一劇烈爆炸聲響,隨後又傳出幾聲較小爆炸聲。

明加拉唐尼恩鎮(Mingalar Taung Nyunt)派出所另一名警員告訴路透社:「死傷人數眾多,現在無法給你們進一步資訊,我們還在調查。」

鄰近鄉鎮博達通(Botahtaung)居民告訴法新社:「我們聽見非常劇烈的爆炸聲,空中滿是濃煙。我們的房子也因劇烈爆炸而搖晃,我們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緬甸近年來爆炸頻傳,但大部分都是小型爆炸,當局認為是武裝流亡團體或少數民族戰士所為。(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