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跨年夜 地鐵延運不給力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9日電)跨年倒數台北捷運都會配合延長營業時間,在上海跨年的民眾就沒那麼好運!上海地鐵目前尚無跨年延時營運的計畫,預計當晚活動結束後上海街頭將上演「搶的(計程車)大作戰」。

新聞晨報報導,上海各大商圈每年都舉辦跨年血拚活動,但目前上海地鐵未表示將在跨年夜延長營運,部分商圈考慮到深夜交通,調整了31日當晚商場的營業時間;繼續營業到明年1月1日凌晨2時的商場,則已計劃與公車及計程車公司配合加開臨時專線。

包括了外灘、新天地及南京東路等上海知名商圈,跨年夜都將舉辦倒數或是演唱會等表演活動,曾經在上海跨年的宋小姐就告訴中央社記者,倒數完後要怎麼回家,才是「最大考驗」。

她回憶去年在外灘結束倒數活動後,「整條中山東路都是人」、「計程車要用搶的」,但搶到車後還會塞在高架道上,平常20分鐘可以到家的路程她當天花了3小時。

上海地鐵並無計劃配合倒數活動延長營運時間,不少民眾表示,沒地鐵就只能早點回家,否則到深夜太不方便;也有人說看到跨年夜最好的活動就是在家裡看電視倒數;對作生意的商家而言,則期盼交通部門能協助市民解決回家問題,讓買氣延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