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葬禮外界預測朝鮮未來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美國之音報導)朝鮮問題觀察專家們正在密切研究金正日葬禮的照片和視頻,期望從中找到有關向金正日的兒子金正恩權力移交的進展的線索。

他們的結論是:到目前為止,看來進展順利。

華盛頓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斯科特•斯奈德指出,參加星期三(28日)葬禮的主要人員是15個月前一個會議上的同一批朝鮮高層人物。但斯奈德說,在表面之下可能仍有一些對抗尚未浮現出來。

星期三,載有金正日靈柩的靈車緩緩行駛在平壤的街道上,金正恩在靈車右側前擋泥板旁邊步行。他後面是他的姑夫和外界所推測的金正恩的攝政者張成澤,以及另外兩位執政黨高級官員金己男和崔泰福。

靈車左側是四位軍方高級官員,為首的是軍隊總參謀長李英浩,之後是人民武裝力量部部長金永春、高級將領金鐘珏以及另外一名在照片中看不清楚的將領。

值得注意的是,靈車旁邊沒有出現金慶暉,她是金正日的妹妹和張成澤的妻子。張成澤被提拔到高級職位來幫助保護他的侄子金正恩。但分析人士說,她的缺席可能只是反應了朝鮮的文化傳統,或者是由於寒冷天氣。

執政黨和軍隊官員各佔一半在一些分析人士看來,表明朝鮮的主要權力機構正在共同努力確保權力的順利交接,至少目前是這樣。

但斯奈德說,仍有可能未來在一些問題上發生分歧,比如是實行中國式的經濟改革,還是堅持金正日的「軍隊優先」政策。

華盛頓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布魯斯•克林納說,在金正日和他的父親金日成的領導下,執政黨和軍隊之間哪個機構的權力更大並不太重要,因為它們都歸國家領導人管。克林納說,但在金正恩的領導下,機構差異和優先級別可能將更為重要。

如果分析人士不能從星期三的葬禮上蒐集到更多信息,他們很快就會有其它的機會。斯奈德說,他將密切關注朝鮮1月1日的活動,朝鮮政權通常會在新年代表領導層發布政策方針聲明。

一個星期後可能還會出現更多線索,屆時朝鮮將慶祝新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