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選 美愛州初選民調變化戲劇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美國2012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初選,即將在1月3號從愛荷華州拉開序幕。然而,愛荷華州的民意調查卻接連發生戲劇性的變化。星期三(12月28號),相繼出爐的兩份民調差距很大,羅姆尼、保羅分別領跑兩份調查。

愛荷華州初選還有6天就要舉行了,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在妻子的陪伴下,做拉選票的衝刺。

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也來到愛荷華州,向選民強力推薦自己的經濟政策。而國會議員羅恩•保羅也在積極的跟選民互動。

愛荷華州的初選,因為是全美各州初選的首戰,所以常常被認為舉足輕重。但是今年愛荷華州的選民,已經到了投票的關鍵時刻,但仍然有很多人搖擺不定。

在週三完成的一份民調中,羅姆尼贏得25%的支持率,保羅贏得22%,而前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桑託羅姆,成為一匹黑馬,一舉拿下16%的支持率。另外有14%的人,支持金里奇。

而當天早些時候公布的聖誕節後的第一份民調顯示,保羅得到了24%的支持率,羅姆尼只拿到了20%,金里奇有13%。

而這兩份結果跟聖誕節前的民調,差距非常大,讓很多人詫異。

愛荷華州共和黨主席斯特朗(Matt Strawn)說,「(整個民調的變化)是前所未有的,整個週期都不可預測,後期更是持續動盪。」

州長布萊斯泰德(Terry Branstad)的發言人阿爾佈雷希特(Tim Albrecht)也說,自己從沒看過選民在初選即將來臨之際,還處於一種猶豫不決的瘋狂狀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