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疏忽 台大醫院加強訓練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8日電)去年4月台大醫院發生藥師調配放射性藥劑時,因未依標準作業流程處理,致輻射暴露,台大醫院今天澄清,例行性檢查發現問題時,立即通知原能會,未來將加強員工訓練

台大醫院核子醫學部主任曾凱元表示,藥師在調配放射性藥劑時,會戴上監測輻射量指環、手套、穿上防護衣和帽子,然後,藥師才會調劑為癌症患者檢查時用的造影劑。

曾凱元表示,去年4月藥師在調劑過程中,不慎將指環遺失,可能在遺失過程中受到污染才造成輻射暴露事件發生,院方每個月會將指環送清華大學檢測輻射量是否超標,因此發現異常值,主動通報原能會處理。

台大醫院表示,遺失指環同仁沒有依標準作業流程立即向院方通報,院方已將該名藥師記過處分,並暫時調離輻射工作區。在追蹤1年後,該名藥師的抽血檢驗均正常。

對於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針對該名藥師沒有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執行,依法開罰台大醫院新台幣10萬元,並要求院方加強管理及教育訓練;台大醫院表示尊重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