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12月28日國際新聞簡訊

接下來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利比亞獲得970億美元解凍資金

利比亞央行副行長阿里?薩利姆(Ali Salem),星期二(12月27日)在首都的黎波裏表示,政府已收到所有解凍資金,共970億美元。

薩利姆向外國投資者和當地商人保證,短期內將仍採用固定匯率,以保持穩定。

一個星期前,歐盟決同意解凍利比亞中央銀行以及阿拉伯利比亞外國銀行的所有基金和資產。歐盟表示,解凍銀行基金的決定,是支持利比亞的經濟復甦,並協助新利比亞政府。

2.西班牙逮捕意大利黑手黨老大

西班牙巴塞羅那警方,星期三(12月28日)表示,他們在與與意大利警方的合作下,逮捕了一名意大利卡拉布里亞(Calabrian)的黑手黨老大,併發佈了逮捕的視頻。

警方在聲明中說,46歲的卡梅隆•加利科(Carmelo Gallico)是在23日被逮捕的,他屬於卡拉布里亞黑手黨最強大的犯罪集團之一光榮會(Ndrangheta)。他被指控犯有殺人罪、敲詐勒索罪、洗錢及其他罪名。他被引渡意大利的程序正在進行中。

3.俄羅斯擱淺南極漁船修復脫險

新西蘭救援協調中心星期三表示,由於船體破洞而擱淺在南極洲海域近2週的俄羅斯漁船「斯巴達號」(Sparta)在一艘韓國破冰船和新西蘭空軍的幫助下,已完成修補作業,從浮冰中脫險。

長48公尺的「斯巴達號」上載有32名船員。在船體撞上浮冰,破損進水後,被迫擱淺在新西蘭東南3700公里處的南極洲冰棚附近。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