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織襪產業園區 下週動土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彰化社頭織襪產業園區明年1月3日將舉行動土典禮;經濟部估計,待全區土地出售完畢後,未來投資額可上看新台幣24億元,並預計可創造年產值17億元以及600個就業機會。

由於近年來織襪業者對設廠用地需求多,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為維繫地方特色產業,滿足產業發展需求,並希望藉由設置工業區進一步擴大產業群聚效應、增加地方就業機會,進而推動開發「彰化社頭織襪產業園區」,園區將在明年1月3日舉行動土典禮。

有關彰化社頭織襪產業園區範圍,工業局指出,全屬彰化縣社頭鄉社石段內土地,計畫總面積約為7.49公頃,於民國99年7月依「促進產業升級條例」核定編定;經濟部並在今年9月15日依「100年度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微型園區計畫」,核定補助「彰化社頭織襪產業園區」開發作業。

工業局表示,園區已公告可售地面積共計4.2公頃,截至11月底,已出售土地面積3.5公頃,出售率達82.55%,剩餘待售土地坵塊共7筆。

經濟部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已有20家廠商申請進駐;他估計,園區最多可容納30家廠商。

根據經濟部提供的資料,目前進駐園區廠商預估投資額19.6億元,預估年產值可上看14億元,並可創造500個就業機會;待全區土地出售完畢後,預估投資額可達24億元,並可創造17億元年產值、600個就業機會。

工業局說,12月6日已公告甄選園區受託開發單位,預計在明年初完成受託開發單位甄選程序,並接續執行園區開發作業,估計104年開發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