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創新高 沙柯吉連任難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巴黎28日法新電)法國公布的新經濟數據顯示,失業率在厲行撙節之際創下12年新高,重創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連任的希望。撙節措施讓沙柯吉沒什麼操作空間。

根據26日發布的數據,法國11月求職登記人數增加2萬9900人,達到284萬人,創下1999年11月以來最高水準。

沙柯吉2007年當選前,矢言將失業率降至5%,然而今年第3季失業率高達9.3%,且穩穩朝突破10%邁進。

法國經濟觀察(French Economic Observatory)的經濟學家史特迪尼亞克(Henri Sterdyniak)告訴法新社:「我們預期2012年會相當悽慘,預計2012年底失業率將升至10.7%左右。」

這個壞消息對沙柯吉來說,猶如雪上加霜。面對聲勢領先的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加上經濟問題料將成為選戰焦點,沙柯吉想在明年4月連任,將是一場苦戰。

沙柯吉將於明年1月18日與工會及企業負責人召開高峰會,希望解決失業問題。(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