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風潮 經典電影3D化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7日專電)2012年全球電影將掀起經典名片3D化風潮,除了「鐵達尼號3D版」外,動畫名片「美女與野獸」、「星際大戰」也都推出3D版,重新搶佔影迷的目光。

自從「阿凡達」掀起3D電影風潮後,2012年演變成為經典名片重新推出3D版的契機,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曾盤據多國影史票房冠軍的「鐵達尼號3D」。鐵達尼號在1912年4月首航時沉沒,適逢它的沉沒百年,同為「阿凡達」導演的詹姆士柯麥隆(James Cameron)也順勢推出「鐵達尼號3D」版本,將帶給影迷全新的感受。

除了鐵達尼號外,影史上首部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動畫片「美女與野獸」,將於1月於北美上映。「美女與野獸」是迪士尼在1991年推出的經典動畫片,可以說是動畫片的老前輩,這次以3D版本亮相,也再挑戰3D動畫片的票房成績。

談到老電影改版3D重映,不能不提大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的經典鉅作「星際大戰」。「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3D版」預計將於2月首映,這部1995年推出的鉅作,也趕上3D化的風潮;除了首部曲外,其他5部「星際大戰」,也都將陸續推出3D版上映,勢必又將造成一股星戰風潮。

除了3D風潮外,2012年也將再出現續集風潮,多部票房極佳的電影,將陸續推出續集。暑假檔推出的「蜘蛛人:驚奇再起」,雖然主角從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換成在「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中一炮而紅的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導演也換成「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的馬克偉柏(Marc Webb),但憑著「蜘蛛人」的名號,票房前景依舊看好。

而由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主演的「決戰異世界4:未來復甦」,將在1月搶先上映,而且第4集也以3D方式呈現。狼人、吸血鬼與人間的戰爭,也是十分吸引影迷的戲碼。

改由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主演的冒險片「地心冒險2:神秘島」,也將於1月上映,暌違5年的「惡靈戰警」將推出第2集,同樣由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主演,預計2月上映。

穿著一身黑衣抓外星人的「MIB星際戰警3」,則預計在5月上映,這次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將回到過去,抵抗外星人的入侵。

當然,小朋友最愛的動畫片也將集中在暑假檔火力全開,「馬達加斯加3」、「冰原歷險記4」接連上檔,帶給全家人歡樂的暑假。

除了經典名片重推3D版以及續集電影外,2012年當然也有許多令人矚目的新片。2月上映的「異星戰場」是迪士尼春季強檔片,出自於名作家巴洛茲(Edgar Burroughs)之手,也是啟發「星際大戰」、「阿凡達」的名著,如今搬上大銀幕,備受期待。

另外,被稱為是「魔戒」前傳的「哈比人」也將於2012年底正式上映,由「魔戒」原班人馬擔綱的「哈比人」是否能夠追上「魔戒」的票房,同樣也是話題。

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有望在2012年上映,透過在台取景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原本不在原著中的台灣黑熊、梅花鹿等都得以亮相,也可以讓全球影迷看到台灣的好山好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