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鮮百姓被逼每天哭2次每次1小時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葬禮28日舉行,日本媒體報道,朝鮮百姓被逼1天哭兩次1次1小時,據稱,坐火車,必須先哭才能上火車。而中國將派遣中共副總理張德江前往朝鮮參加金正日的葬禮,分析家表示,朝鮮政權將利用這場喪禮,鞏固對新領袖的忠誠。

據日本產經新聞12月28日報導,朝鮮當局強制朝鮮居民哀悼金正日,朝鮮百姓極度不滿。朝鮮居民稱,“1天強制我們哭好幾次,我們連最後一滴眼淚都沒了。”

金正日去世的第2日(19日),朝鮮已成立了國家治喪委員會,金正恩擔任委員長。

治喪委員會宣布,從12月17日到29日為朝鮮全國哀悼期。在哀悼期間,朝鮮全國下半旗致哀,全面禁止娛樂活動。28日舉行金正日葬禮。29日將為金正日舉行追悼大會,包括正午時分默哀3分鐘。

據悉,朝鮮的工廠、企業每天規定了固定的哀悼時間,百姓被強制要求1天必須哭兩次,1次1小時。有朝鮮百姓稱,“已經哭的沒有眼淚了,但是不哭的話就會被強制帶走,我們只好裝著哭,大聲的哭。”

據報導,在朝鮮哀悼場所,都有朝鮮公安進行監視,不哭的人就會被帶走。據稱,近日在朝鮮坐火車,必須先哭才能上火車,不哭就會被強制趕下去。

分析家表示,朝鮮政權將利用這場喪禮,鞏固對新領袖的忠誠,並可能動員數十萬人參加,與金正日之父金日成1994年逝世當年如出一轍。分析家將密切觀察喪禮的過程,從中尋找誰將對金正恩擁有舉足輕重影響力的蛛絲馬跡。

中共派張德江參加金正日葬禮

日本《朝日新聞》27日報道,據熟悉中韓關系的消息來源透露,中共政治局委員,政府副總理張德江將前往平壤參加金正日的葬禮。

張德江畢業於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是中國的朝鮮問題專家,曾在今年7月份訪問朝鮮,參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署50周年紀念活動,並且在訪問期間與金正日會面。

報道說,中國把朝鮮半島的穩定作為關鍵目標,希望通過派遣張德江前往朝鮮放出信息,表明中國將盡一切努力支持金正恩。

《朝日新聞》的報道援引消息來源的話說,中國在金正日去世後拒絕了日本和韓國提出的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電話會議的建議,以避免給朝鮮留下中國與日韓站在一起的錯誤印象。

金正日猝死聯想毛澤東亡

金正日猝死,朝鮮官媒即刻大掀“造神”運動,如火如荼。不僅朝鮮人民陷入無邊的“巨大悲痛之中”,“舉國同悲”,還有“堅冰爆裂靈鳥哀鳴”、長白山也為其“哭泣”等天地異象。不少文章指,這一幕,對絕大部分中國大陸人來說,並不陌生,這行狀與當年毛澤東死時如出一轍。

大陸作家顏昌海的文章引述上海《新民週刊》主筆胡展奮先生的新浪微博的話:“金二薨,朝女工玩哭秀,我最大毛病就是一看人哭,就想笑。76年,老毛去世,我還年輕,那天下午和玩伴在提籃橋,忽聽播報毛薨,街上行人當場一泄如注,我看了不禁撲哧一笑,孰料被民兵小分隊扭進了派出所,我急中生智,說,我沒笑!你們難道不知道哭臉和笑臉很像嗎?堅 持到天黑死不改口,被放了。”

顏昌海還提到,另有網友沈兆華回憶:“那年全校操場哭喪,三鞠躬頭個下時前排同學放屁,到第三躬時實在憋不住笑出聲,遂聽到屁聲的都跟著 笑,後更多人笑,校長責令班主任查,告密者都指認我帶頭笑,五天停課重複寫檢查挖根源班上宣讀,紅領巾被扒走了再也沒戴上。好在不久畢業。毛死都要害 人。”

另一網名“狗不理報紙”的網友寫道:前幾年我問我爹毛駕崩時的情景,他說,村裏派的是一個特會哭的人去鎮上參加的追悼會,像他這樣不會哭的人沒資格。至今還記得他說的一句話,“那人當時哭得比他爹死了都還厲害。

從金正日的死,居然讓人們聯繫到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死!這種尷尬,也是中國大陸所始料不及的。顏昌海認為,領袖死亡,當街跪地哭喊的畫面,似乎也已成為獨裁國家必演的戲碼。

顏昌海表示,今天的大陸民眾似乎已不再被大陸官方抑或朝鮮官媒報導輕易愚弄“引導”。網上對金正日的死訊,叫好聲音的占絕大多數。

大陸資深媒體人馬曉明向《新唐人》表示說:“金正日之死也是耶誕節之前,上帝帶給世界人民的一個好消息。”

大陸網上流傳最多的貼子說“24號就是金正日頭七,真會選時間死。到時候全世界一起唱‘金哥bye,金哥bye,金哥ontheway~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金正恩全面掌權 韓中日就朝鮮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