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鴻溝 半數美議員身價百萬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多家媒體今天報導,近半數國會議員身價超過100萬美元,與平民百姓間的財富差距正在拉大。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取得的數據,美國議員同時是百萬富翁的比例愈來愈高,平均資產是其他美國人的9倍。

這些報紙報導的數字來自研究機構「回應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資料顯示,國會議員的資?凈值中位數為91萬3000美元且有增加趨勢,相較於其他美國人,他們的資產為10萬美元且正在減少。

不滿美國富有精英分子的群眾走上街頭示威,「占領」許多美國城市,但他們似乎也選出許多民選議員成為他們抗議的那「1%」富裕階級。

加州共和黨議員伊薩(Darrell Issa)就是國會「好野人」之一。

根據回應政治研究中心11月公布的另一數據,伊薩經營汽車防盜器公司賺進大筆財富,他在2010年身價為1億9500萬到7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