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斥當權者領香港棄普世價值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在聖誕節前的一個研討會上,批評香港在1997年中共接管後改變了原有的文化和核心價值,當權者在社會上散播似是而非的言論。他呼籲港人堅持傳統的普世價值,並提醒教徒不要為了眼前利益而屈從中共。

陳日君樞機在出席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論壇時指出,九七後香港正在退步,當權者帶領香港走向自私之路,傳統的普世價值正逐漸消失。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香港人一直以來都很大方,很開放、很慷慨,但是我覺得回歸之後,很可惜領導者帶領我們走自私的路,傷害很多人的權利,真的很可惜是一個反教育。”

陳日君樞機指出,社會中不公義的現象,很多是由於政府官員帶頭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話導致的。他呼籲港人堅持傳統的普世價值,強調要重視人心的歸正,不要屈從於邪惡的制度。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因為內心邪惡就會繼續去維護邪惡的制度,大家內心歸一之後,才可推翻一個邪惡的制度。”

他並提醒教徒,不要為了眼前利益而受中共的誘惑。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很可惜現在大陸很多教會的人說,哎呀我們傳教的嘛!傳耶穌或是中共的教?或是你自己的教或是國家的教?所以不能貪眼前利益,很多人跌倒就是貪眼前利益,要成功,要立即成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