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契與首任妻子關係再成話題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金瑞契(Newt Gingrich)遭前任助理爆料,他堅持跟第一任妻子離婚,是因為覺得她不夠年輕貌美,不能當第一夫人。

早年金瑞契競選眾議員時,為他管理選舉財務的卡特(Leonard Carte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金瑞契曾跟他說:「你知道,我也知道,她不夠年輕漂亮,不能當總統夫人。」

金瑞契的首任妻子賈姬•巴特利(Jackie Battley)比他大7歲,是他高中的數學老師。他們在1962年結婚,生了兩個女兒,1980年離婚。

英國「每日郵報」線上版(Mail Online)報導,私生活話題十足的金瑞契,為了維護自己敬畏上帝的共和黨人形象,總不斷重申離婚是兩相情願,但現在CNN挖出來的法庭文件卻顯示事實並非如此。

金瑞契第一段婚姻最受議論之處,就是據傳他妻子住院切除良性腫瘤,還沒出院,他就帶著離婚文件要她簽字,結果兩人在病房大吵一架。

金瑞契聲稱夫妻倆在那之前已談妥離異,去醫院只是帶兩個女兒探望母親,他還找來一個女兒為自己說法背書,駁斥病榻休妻的「左派惡意謊言」。

不過根據法庭文件,巴特利並不想離婚。她希望心平氣和解決家務糾紛,請求法官駁回丈夫的離婚訴求。

這份文件記錄:「她表示自己有充分理由離婚,但不希望此時進行。」「她不承認這段婚姻已無法挽回。」但顯然法官並未讓巴特利如願。

文件更指出,金瑞契起初不願支付贍養費,卡特也呼應這項說法。

卡特接受CNN採訪時說,當時教會甚至得為巴特利和她的女兒募捐食物。此後卡特和金瑞契分道揚鑣。

每日郵報說,法庭文件遭到披露,可能為金瑞契帶來麻煩,因為他的競選對手常拿他的私生活當做武器,而且這類競選廣告非常有效。

金瑞契在全國性民調中最多曾以33%的支持度,在共和黨眾多參選人當中領先,比第二名羅姆尼(Mitt Romney)多出11個百分點,但目前領先差距已縮小為3.2個百分點。

金瑞契對於法庭文件曝光尚無回應,但隨著1月3日愛阿華州初選逼近,他勢必將會面對相關提問。愛阿華州有眾多保守派選民,而金瑞契一直強調自己是共和黨參選人當中立場最為保守的一位。(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