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股市 花旗押明年強彈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根據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新興市場股市明年年底前可能強彈28%以上,花旗指出,投資基金目前的現金部位和股票配置,是比資金流還理想的未來走勢指標。

根據花旗資料,大多數全球基金在新興市場股票配置上「比重過輕」,在此同時,專攻新興股市的基金平均現金比重目前約2.6%,已自9月達到的3.2%今年高峰回落。

花旗駐紐約全球新興市場股市策略師丹尼斯(Geoffrey Dennis)在19日的報告中寫道,以上數據「意味著正面驚喜規模可觀」,不過也「證實市場情緒很糟」。丹尼斯表示:「目前觀望資金正等著投入新興市場股市。」

彭博社依據花旗和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彙整的年度資料,比對MSCI新興市場指數走勢,以及開發中市場股市年度資金流數據。結果顯示,在資金流出的2001、2002、2008和2011年中,這項股票指數下挫,反觀在資金流入的其他7年則出現紅盤。

今年截至11月底,共計412億美元資金遁逃,是10年來次大年降幅度,不過丹尼斯認為,「這對我們看好2012年新興市場股市的觀點不會有影響」,因為資金流是個「延後或當期的」指標。

丹尼斯表示,另1個正面跡象在於數據顯示,從2006年起,全球基金經理人在新興市場股市的配置比重便過輕。丹尼斯說,新興市場截至10月底比重為11.8%,比基準比重13.1%還低。

在市場憂慮全球經濟成長減速將抑制出口需求下,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截至22日已崩落20%,至919.55點,跌幅比已開發國家MSCI世界指數的8.3%深超過1倍。

花旗本月在另1份報告中預測,MSCI新興市場指數明年年底前將攻上1225點,所持理由為巴西和中國等國預期將鬆綁貨幣政策,以提振經濟成長。(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