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明年起推簡化版CPR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6日電)有鑒於民眾在傳統CPR操作步驟中不敢操作,台北市衛生局明年起推動全民簡化版CPR(心肺復甦術)加AED(自動體外電擊器)教育訓練,希望提升民眾施救意願。

衛生局今天表示,在傳統CPR操作步驟中,民眾對於人工呼吸部分較沒信心、或因沒學過、怕被傳染等原因,而不敢操作,遇有緊急事件發生時,仍仰賴119緊急醫療系統救護人員抵達施救,因此推動簡化課程以提升民眾施救意願。

衛生局指出,簡化後的民眾版教育訓練課程時數90分鐘,強調「心臟按壓(compressing only),並配合好記的操作口訣「叫叫壓壓壓」,分別指拍打病患,看病患是否有反應;請旁邊民眾協助快打119,並攜帶AED及進行3次的胸部按壓。

衛生局說,在公共場所發生猝死時,如立即使用AED去顫,再透過有效的CPR,設法讓患者恢復正常心跳,急救存活率是相對提高的,呼籲民眾可上衛生局網頁查詢相關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