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兵:局長擦嘴咋用衛生巾?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週末,曾兵與五六個狐朋小聚,幾瓶二鍋頭下肚,氛圍熱烈,侃勁甚濃。先是一通憂國居民的感慨,再是對朝鮮人民失去偉大領袖的感嘆,最後,痛斥官場貪污腐敗,大罵社會不良風氣。隨著臉紅氣熱,保密守則就淡了,組織紀律也就不講了,嘴上把門的也就到了「爪哇國」。

一在某局財務部門工作的哥們說,一日,局長叫他去辦公室,遞給他一疊發票說:「把這個處理一下。」哥們明白,就是用公款報銷私用。公款結私情,誰還不會順手推舟啊。哥們立即說:「沒問題,這就辦好。」哥們在轉身時隨手翻看了幾張發票,發現有幾張的商品名稱是「衛生巾」,無奈的對局長說:「您看,這個……」

一般來講,明白事兒的官員就會說:「哈哈哈,哈哈哈,這個開錯了,先放我這吧」。可這個局長是個任何佔便宜都要佔的扣門兒,家裡家外一應具細,全部是公款報銷,當然也包括老婆和情人用的衛生巾了。局長面露不悅,「這點小事都辦不好,可以換成招待用餐巾紙,或者辦公用紙處理,都是紙嘛。」

狐朋們聞聽,都豎大母指,連稱局長英明神武、文韜武略、光明磊落、氣吞山河。有的說,局長真牛啊,用衛生巾擦嘴,「爬山、滑水、打球、溜冰,快樂沒煩惱!」有的說,在衛生巾上可以「畫出最新最美的圖畫」。還有的說,衛生巾上還能「寫出最美麗動人的文章」。

權力真是無所不能,除了可以「強姦」之外,還有「開票報銷」的功能。吃喝可以報銷,行賄可以報銷,嫖娼、包二奶還可以報銷。在這方面,老外也非常瞭解中國。據說,大英帝國為了接待瘋狂搶購奢侈品的中國顧客,倫敦的不少商店已經僱傭了會說普通話的店員,並將「你好」、「謝謝」、「有發票」等列為中文常用語。

一些現象表明,公費報銷已經成為公權私用的衍生品,某些官員還有一套「報銷理論」。廣東省汕尾市副市長馬紅妹除了家裡的一應開銷都由公款報銷支付之外,連外出開會購買衛生巾,也叮囑隨行人員「莫忘開發票」。馬紅妹的理由是:「我認為我是人民的公僕,吃的、用的都應該是公家的。」她被雙規時甚至還嚎啕大哭說:「我想不通,想不通,我是人民的公僕,我花人民的一點錢算什麼?!」真是無恥之極啊。

曾兵以為,堅守馬紅妹「報銷理論」的官員不會少,用衛生巾擦嘴的局長也大有人在。曾兵不知道,到底是衛生巾錯了,還是嘴錯了,細思量之後,感覺還是曾兵等草民錯了。權力衍生腐敗,這本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公理,草根還叫什麼勁呢。曾兵和一幫狐朋們說:「局長喜歡用什麼擦嘴,那是人家的事,咱管不著,更管不了。來,喝酒!」

文章來源:《互動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