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聖誕連環爆 歐洲教廷譴責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柏林25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日利亚聖誕日不平安,伊斯蘭好戰分子發動一連串爆炸攻擊,奪走至少39條人命,歐洲領袖和教廷梵蒂岡今天均嚴詞譴責尼國這波恐怖攻擊。

激進穆斯林團體在尼國民眾歡慶耶誕之際,發動連串協同攻擊,首都阿布加(Abuja)郊外馬達拉(Madalla)的聖德勒撒天主堂舉行耶誕彌撒後首當其衝,發生威力強大的爆炸,造成35人罹難、52人受傷。

繼聖德勒撒天主堂爆炸案後,尼日利亚各地又陸續發生4起爆炸案,使得聖誕節累計已5連爆。

其中發生在中部荷斯市(Jos)1座教堂的爆炸攻擊,炸彈未能引爆,不過伊斯蘭好戰分子仍槍殺1名警員。另外,1名自殺炸彈客在尤比省(Yobe)尼國秘密警察部門外引爆1輛強力汽車炸彈,導致該炸彈客及3人喪命,也使得這波一連串爆炸攻擊下的死亡人數增至39人。

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說:「就連過聖誕日,世界也未能免於恐怖主義的卑劣和恐懼。包容以及透過和平方式解決衝突的意願,不只是基督徒聖誕節和世界其他宗教的訊息,它也是大家通往和平、自由與繁榮的鑰匙。」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說:「這是卑劣的攻擊,對象是和平團聚並祈禱,以歡慶聖誕日的民眾,而耶誕象徵和諧與對他人親善。我謹對罹難者和傷者致哀。」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譴責這些攻擊說:「法國對尼日利亚當局和人民敬致哀悼之意,並支持尼國打擊恐怖主義,以及追求鞏固民主與法治的努力。」

意大利外長德濟(Giulio Terzi)表示,尼日利亚的爆炸攻擊違反了「人類共通的文明準則,我們強烈譴責這種邪惡的攻擊行為」。

梵蒂岡則稱這種這種對教會的攻擊,是「盲目的仇恨」,只會「招致並加深更多的仇恨和混亂」。

伊斯蘭好戰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已宣稱犯下這些爆炸案。尼國目前信奉基督教和伊斯蘭教教徒人數約略相當,「博科聖地」則想在全國實施伊斯蘭律法,時與保安部隊交戰。

當局和醫院消息人士昨天才表示,保安部隊和「博科聖地」連續兩天在尼國北部駁火,至少造成68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