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恆慶聖誕 旅館全客滿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伯利恆24日法新電)阿拉伯世界各地歷經政治動亂與變革的一年後,成千上萬基督徒今早開始湧進伯利恆,慶祝聖誕節。

這座還不算小的城鎮,天才剛亮,本地民眾便開始忙碌的準備迎接數以萬計的朝聖者,這些朝聖者都是前來參觀聖經所指的耶穌誕生地。聖經說,耶穌是由一對拿撒勒(Nazareth)年輕夫婦生下。伯利恆鎮位於耶路撒冷以南僅數公里。

巴勒斯坦官員說,這座位於山頂的古城,各處的飯店與賓館都客滿,全球各地預計將有超過5萬名旅客參加這項慶典。

馬槽廣場(Manger Square)裡面與周圍都有平安夜慶祝活動,這個中央廣場位於耶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旁邊。

打著鼓並吹著風笛的童子軍,下午將在每年的耶誕遊行時在伯利恆遊行,之後將有音樂會與其他娛樂活動,這是巴勒斯坦自治區一年來最盛大的旅遊賣點。

有燈光與閃亮裝飾品點綴的大型耶誕樹,佇立在馬槽廣場中央,馬槽廣場已經擠滿興奮的旅客,有些人戴著紅色的耶誕老人帽,有些人穿著各個修道會的暗色服裝。

朝聖者唱著阿拉伯文的耶誕頌歌,歌聲回旋於馬槽廣場,街上的小販也做起小生意,販售蛋糕、甜點與氣球。(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