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陳衛被判9年 庭內高喊:專制必亡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訊】中國再有異見人士「因言獲罪」,四川民主人士陳衛因在網上發表呼籲民主改革的文章,23號遭遂寧中院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將他重判9年徒刑,陳衛當庭高喊:「無罪!專制必亡!」

23號的庭審只進行不到兩個小時,陳衛只有3個家屬獲准進入旁聽,他的妻子王曉燕是其中一個,談到陳衛遭重判9年,她表示痛心。

陳衛的妻子王曉燕:「這個外面的很多的警察,這些工作人員很多,旁聽的有14個,家屬只有3個;人家把他(陳衛)帶離現場時,他高喊三聲:我無罪!憲政民主必勝!專制必亡!」

庭上,辯護律師鄭建偉和梁曉軍,為陳衛做了無罪辯護,但過程中,他們的發言不斷被打斷。

辯護律師鄭建偉:「我的辯護被打斷一次,梁曉軍律師的辯護就是不斷的被打斷。因為他談的是言論自由這一部分。我談的是憲法這部分。」

23號庭審當天上午,遂寧中級法院外百米就進行警戒,法院的幾個出入口都被封鎖,不少趕來聲援陳衛的人還遭警察帶走,拘留到傍晚才獲釋放。

成都異議人士陳雲飛:「法院幾百米就全部戒嚴,有100百多輛警車和他們的自行車,還有一些民眾在周邊就被嚎住或者被嚇住。」

現年42歲的陳衛長期從事民主運動,他曾因參與六四運動,被關在秦城監獄,1994年,他又因組織成立「中國自民黨」及策劃六四紀念活動,被判刑五年。他的妻子王曉燕透露,20多年來,當局時常以六四事件為由,騷擾他們全家。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