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主人士陳衛獲刑九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四川民主人士陳衛是今年2月中國茉莉花革命的發起人之一,他被指在網上發表4篇文章,涉及煽動顛覆,被公安拘捕。陳衛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12月23日遂寧中級法院當庭判處九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兩年。

陳衛今年2月20日被遂寧國保帶走,隨後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後來被批准逮捕。23日庭審從9點開始,12點鐘宣判。陳衛在被強行帶離法庭時,高喊:我無罪!民主憲政必勝!專制必亡!

當天通往法院的三條道路被封鎖,任何行人和車輛不得通行,現場警車及各色車輛有兩百輛左右。到場聲援的民眾遭驅逐。

今年二月因網傳“茉莉花”事件,全國各地抓捕了許多異議人士與維權人士,但後來陸續被釋放。四川當時被抓的冉雲飛、丁茅與陳衛,前兩位已經分別被以監視居住放回家中,但唯獨陳衛被判刑。

1969年出生的陳衛,四川省遂寧市人。1988年考入北京理工大學。八九學運期間,陳衛是北京理工大學學生領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