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病死 美強生奶粉下架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蘇里州2名嬰兒食用美強生嬰幼兒配方奶粉後生病,其中1嬰不幸死亡,知名連鎖商場沃爾瑪決定全面下架該款奶粉,美強生則稱奶粉出廠時未驗出細菌,無安全問題。

嬰兒生病原因為感染阪崎腸桿菌。密蘇里州衛生官員還不確定細菌感染和配方奶粉是否有關,不過沃爾瑪(Walmart)為「慎重起見」,決定在全美3000家連鎖店下架美強生營養品(Mead Johnson Nutrition)Enfamil嬰幼兒配方奶粉,批號為ZP1K7G。

沃爾瑪發言人吉(Dianna Gee)表示:「在沃爾瑪購買此款奶粉的顧客可全額退費或兌換其他品牌奶粉。」

美強生發言人貝利勒(Chris Perille)表示所有奶粉出廠前都經過測試,且阪崎腸桿菌(Cronobacter)測試呈陰性反應。

貝利勒說:「該嬰兒家屬所使用的奶粉生產裝罐時並未測出含有阪崎腸桿菌,事發後我們也重新確認過紀錄無誤。」

「我們的產品經過嚴格測試,我們對自家產品的安全和品質非常有信心。」

密蘇里州衛生官員已將配方送驗,並呼籲父母小心謹慎,因為「嬰幼兒配方奶粉並未經過商業化無菌消毒」。

衛生官員將檢驗各種可能的細菌源,包括奶粉配方、衣物和沖泡奶粉用水。

衛生官員聲明:「化驗結果出爐前,無法判斷嬰兒致病原因是12.5盎司罐裝Enfamil嬰幼兒配方奶粉或外來因素。」

衛生部官員唐諾利(Margaret Donnelly)表示,雖然還未查明細菌來源,但越來越多嬰幼兒感染阪崎腸桿菌,顯然與嬰幼兒配方奶粉有關。喝母乳的嬰兒未傳出有感染阪崎腸桿菌的案例。

紐約股市收盤後,美強生股價挫10%,報68.76美元,為2009年2月以來最大跌幅。

另1名感染阪崎腸桿菌的嬰兒現已康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