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美簽 航空業估台客增5成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2日專電)美國宣布將台灣列入免簽證計畫候選國,經營北美航線的各家台灣航空公司都相當期待,認為到美國的旅客將大幅成長至少5成,也讓航空公司對明年下半年後增班信心十足。

經台灣多年爭取,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台灣將納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候選國。外交部也看好明年下半年可望達成目標。

對此,經營北美航線的各家台灣航空公司都相當期待。

中華航空公司紐約分公司總經理張志潔表示,這是航空業者非常期待的宣示,也可以預期未來會有更多台灣旅客到美國觀光探親。

張志潔評估,過去歐洲宣布給予台灣觀光客免簽證政策及英國政府宣布台灣旅客免簽證後,搭機旅客都大幅成長。美國開放台灣旅客免簽證,相信赴美旅客人數將增加至少5成。

張志潔指出,台美關係一向相當密切,許多台灣人都有親友散居全美各地,加上過去因為美國簽證必須親辦,拒絕率又高,許多人視簽美簽為畏途,一旦不再需要簽證,相信有意願赴美國旅遊的台灣旅客人數一定會大幅增加。

長榮航空紐約分公司總主任陳盛繼也認為,隨著赴美免簽證,到美國旅遊、探親變得更加便利情況下,台灣旅客人數必然大幅成長。

他透露,長榮內部正在評估,一旦赴美免簽,隨著旅客增加,市場需求增加,是否需要增加美國航線或航點,提供旅客更多便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