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大罷工 學校關交通停擺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法新電)比利時公營機構憤怒員工抗議退休制度改革,今天發起新一波歐洲反緊縮抗議行動,造成學校和郵局關閉,交通網絡也幾近全停擺。

國會對這項爭議性改革辯論的同時,24小時罷工對剛上台才2週的中間偏左新政府,是在政治上首次考驗。

行經比利時邊界交通受到罷工影響出現嚴重混亂,造成包括往法國、德國及荷蘭繁忙Thalys高鐵運輸及連結英國的歐洲之星(Eurostar)高速鐵路等國際鐵路服務都陷入癱瘓。

在布魯塞爾,所有的巴士、電車及地下鐵路網也都停擺,民眾走路或自行騎車,抗議群眾並對駛往市區的車輛招手示意停車,費心說明他們罷工原因。

FGTB工會的維奇亞(Andrea Della Vechia)說:「勞工不應對這項危機負責。若需資金,應到金融市場或銀行,而非向勞工要。」

郵局員工、老師、公廣機構廣播員及監獄警衛都加入示威行列,而在歐洲第2大繁忙港口安特衛普(Antwerp)也爆發抗議。

社會黨總理迪賀波(Elio Di Rupo)的聯合政府矢言將預算大砍110億歐元(140億美元),以削減債務及減赤。後者分別占去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96.2%及4.1%。

政府矢言維持65歲退休支付退休金規定,但提議延長提前退休年齡,將熱門提前退休年齡從60歲延到62歲,讓提前退休更難。(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