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候選 僑胞:便利親友團聚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2日專電)台灣正式納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候選國,不僅國人雀躍,華府地區僑胞也拍手叫好,認為將讓台灣親友赴美探親更方便,省時又省錢。

美國免簽證計畫目前允許36國國民到美國旅遊或從事商務,最多可停留90天,不須事先申請簽證,以消除不必要的旅遊障礙。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IT)網站,台灣民眾目前申辦美國一般簽證費用為新台幣4340元。

對於台灣爭取赴美免簽的重大進展,旅居美國30年的美東華商聯合會榮譽會長陳惠青直呼太高興了,她沒有想到期待許久的事情會進展得如此快。

陳惠青以自身經驗為例指出,她在美國30多年期間,在台灣的妹妹才來探望過她一次,原因就是美簽申請不易;她的小叔一直很想來美國探望她們一家人,但申請美簽3次都沒過,讓原本簡單的親人團聚變得困難許多。

旅美10年的王小姐表示,這對僑胞來說真的是個好消息,現在許多台灣民眾想來美國探望親人,不僅要填寫繁複表格、到AIT大排長龍、面試、繳費,像是一家3口申請美簽就要花掉新台幣1萬多元,真的是耗時耗力又增加開銷。

她說,將來台灣若成為美國免簽證國,對許多想來美國探親的台灣民眾將會便利許多,也會有助更多台灣民眾提高來美國觀光旅遊的意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