焢肉飯之鄉彰化 總統蒞臨推薦米食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焢肉飯是台灣彰化道地的小吃之一,早期農業社會,米食是農民的主食,而豬肉則是不可多得的肉源之一,一碗香噴噴的焢肉飯,成為許多人的活力泉源。彰化縣政府今年首度舉辦焢肉飯節,開放民眾免費品嚐做評審,選出最Q最好吃的焢肉飯。

彰化體育館外邊民眾大排長龍,到底有甚麼好康的呢?

排隊民眾:「排焢肉飯,當評審。」

排隊民眾:「就是現場報名的話,就是300個名額,然後去換入場券。」

不論男女老幼,大飽口福之後,將焢肉飯上面的小旗子插在自己認為好吃的商家,評審的任務就大功告成啦。

民眾:「它那個肉很紮實,而且油不膩,非常好吃,所以我選擇金Q。」

民眾:「第一個比較Q,那個飯比較軟,對,好吃。」

民眾:「就不會像一般豬肉會連絲,它就是很柔嫩,然後他放那個酸菜,有點解油膩的效果。」

這麼香的焢肉飯,連馬英九總統也來品嚐好滋味,大力推廣米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大家很了解,近期來吃早餐,大部分都不是米做的,只有飯糰是米,其他的很少,所以我大力的推動米食,在嘉義雞肉飯,在高雄的美濃客家板條,還有其他地區鼓勵大家吃米。」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 「我們今天邀請1200位民眾,大家一起來當評審,選出最Q最讚,最好吃的焢肉飯,大家共同來吃我們台灣的米食。」

此次活動邀請18家在地知名業者,自製的配方,獨特的口味,每一家都生意好人氣夯,希望推薦給到彰化的遊客,來到這裡別忘了吃一碗讓人回味無窮的焢肉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