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警民對抗 公安開始逮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廣東海門鎮22日綜合外電報導)目擊者今天說,廣東省汕頭市海門鎮經2天暴力衝突後,警方開始逮捕抗議民眾。同時,地方政府警告,不得再次發動「非法」示威。

目擊者說,便衣公安今天在海門至少逮捕了3人。海門居民為反對發電廠擴建而抗議,指發電廠損害他們的健康。

當地1位鄭姓居民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街上有許多便衣公安,政府開始抓人了。」

目擊者20日曾告訴記者,在警民衝突中,有1名15歲少年和1名中年婦女遇害,但都無法證實。

香港東方電視報導,在20日的暴力對抗中,有6位居民喪生,近200人受傷。衝突使得地方當局宣布,暫停電廠擴建計劃。

廣東省警方今天在海門發射催淚瓦斯,以驅散反對興建發電廠的示威人群。當地抗議活動本週激化為警民衝突,官員企圖以暫停電廠計劃來平息民眾怒氣。

鎮暴警察大舉出動,封鎖海門鎮出入通道,並向抗議群眾發射催淚彈,以鎮壓廣東省最近出現的這起動亂。

海門鎮濱海,人口約12萬,位於烏坎村以東約130公里處。烏坎村民為抗議幹部「奪地」而發起的10天包圍行動,在省政府協調達成協議後,於昨天落幕。(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