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後 赴美省錢又省時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2日電)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台灣納入美國免簽證計劃候選國,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今天說,未來若成為免簽證參與國,將能省下新台幣4000多元簽證費,及申請時的預約、面談時間。

他說,未來獲免美簽待遇,民眾持半年效期以上晶片護照,為商務或觀光目的訪美停留不超過90天,事前須依規定上網提出「電子旅行授權書(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申請,支付申請費14美金,即可免簽待遇前往美國。

現行台灣民眾申請美簽,除須支出簽證費用,還要預約面談及繁瑣填表程序,由於過程複雜費時,引起不少抱怨。

外交部長楊進添下午在外交部記者會表示,政府3年多來推動一連串對外關係,調整新政策與做法,與美國有非常良好的互信,溝通管道順暢,雙方溝通層級「非常之高」;台美雙方在互信與互動上的成果,與活路外交有絕對關係。

他說,今年9月美方同意售台58.5億美元的F-16 A/B型戰機升級套案,10月4日美國亞太助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於美國國會「台灣為何重要(Why Taiwan Matters)」聽證會上重申對「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承諾。

楊進添表示,近期美國際開發總署(USAID)署長沙赫(Rajiv Shah)及能源部副部長伯納曼(Daniel Poneman)等高層官員陸續訪台,而美方現在再宣布台灣為免簽候選國,證明如同美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Clinton, Hillary Rodham)於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會議期間公開所稱,台灣是美國「安全及經濟之重要夥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