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音樂會 蕭邦與爵士相遇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一年一度的兩廳院聖誕音樂會,今年邀請以爵士演繹蕭邦作品揚名的波蘭「亞果金斯基爵士三重奏」,23日將為台灣觀眾帶來一場截然不同的「蕭邦的銀色聖誕」。

擁有純正波蘭血統的波蘭「亞果金斯基爵士三重奏」,成軍於1993年,由鋼琴手安傑•亞果金斯基(Andrzej Jagodzinski)、低音提琴手亞當•契杰爾斯基(Adam Cegielski)、以及鼓手契斯瓦夫•巴特可夫斯基(Czeslaw Bartkowski)所組成。

3名樂手均擁有深厚扎實的古典技巧,但又能跳脫傳統藩籬,透過爵士的即興步調巧妙賦予鋼琴詩人浪漫淒美的旋律跨時代的爵士靈魂。

團長鋼琴手安傑•亞果金斯基生於1953年,是波蘭當代最負盛名的鋼琴家兼作曲家之一,畢業於波蘭蕭邦音樂學院,他表示,從學生時代就很想要把蕭邦的音樂用爵士曲風詮釋。

低音提琴手亞當•契杰爾斯基也是蕭邦音樂學院的校友;鼓手契斯瓦夫•巴特可夫斯基是波蘭最著名的爵士鼓手之一,演奏資歷逾45年,曾在歐洲、美國、加拿大、柏林等地的爵士音樂節演出,致力於爵士音樂教育推廣。

「蕭邦的銀色聖誕」除了有「亞果金斯基爵士三重奏」的演出外,波蘭爵士女伶安格聶詩卡•維爾金斯卡(Agnieszka Wilczy?ska),也將在音樂會中演唱聖誕歌曲,讓台灣觀眾感受波蘭風味的聖誕節

「蕭邦的銀色聖誕」23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