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槍械 警破地下兵工廠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22日電)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今天在鳳山區五甲二路破獲大型地下兵工廠,警方表示,主嫌楊姓男子涉嫌將改造槍械成品透過網路販售,嚴重危害選前治安,幸好及時破獲。

鳳山分局及刑警大隊分隊上午在鳳山區五甲二路民宅,查扣一批火力強力的改造槍械彈藥,包括90手槍成品3把、半成品70把、改造狙擊槍成品1把、霰彈槍槍管11支、制式霰彈2發、改造子彈成品50發、半成品7000多發、改造工具一批、子彈底火1萬發等。

檢警同時前往鳳山及仁武等地區,兵分5路,將楊姓男子等5名嫌疑人同步逮獲帶回偵訊。

警方表示,11月鳳山分局執行淨化選前治安肅槍專案,接獲情資顯示,有間大型槍械改造工廠在鳳山流竄,偽裝玩具槍利用網路刊廣告促銷改造槍械成品,甚至公開介紹槍械零件、子彈及組裝方法吸引買家上門,待買家電詢時,再問對方「要真的,還是假的」,研判影響選前治安,檢調組專案積極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以楊嫌為首的槍械改造工廠,從零件設計到成品銷售分工細密,主要零件及子彈型式由楊嫌設計,再交由另2名嫌疑人製造。

警方說,這個改造、販賣槍械犯罪集團成立約2年,改造槍械性能良好,受到黑道喜愛,目前為止改造、販賣槍械超過50把、子彈約1萬發左右。5嫌均坦承犯行,下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並擴大追查在外槍枝流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