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線 陳沖:安全無虞才通車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2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沖今天聽取「捷運新莊線大橋頭站至輔大站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務必在營運系統安全無虞前提下,才辦理通車營運。

能否在明年大選前通車?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林志盈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必須完成整個行政作業程序,之後再由台北市與新北市做周邊安全設施的確認後,台北市長郝龍斌會宣布通車時間,一定會在行車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通車。

陳沖在行政院會聽取報告後說,捷運新莊線大橋頭站至輔大站,長約8.2公里;通車後,由輔大站至忠孝新生站僅約需24分鐘,較搭乘公車約節省一半時間,大幅縮短往來台北與三重、新莊地區的交通時間,且可帶動沿線地區的都市再造,甚具效益。

他並就捷運新莊線尚未完工的「忠孝新生站至古亭站」及新莊機廠工程,指示交通部督促台北市政府積極辦理,並儘早全線通車,以提供系統完整的大眾運輸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