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科學家竊美商業機密 判7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1名中國大陸科學家從美國2家大型農業綜合企業竊取商業機密給中國大陸,今天被判處7年以上徒刑。

美國司法部表示,46歲的黃科學(Kexue Huang,音譯)於2003年至2008年任職陶氏益農(Dow AgroSciences)期間,竊取有機殺蟲劑機密送交給湖南師範大學研究生,同時他也參與湖南師範大學的研究。

黃科學希望減輕刑責,因此就兩項罪名與當局達成認罪協商,判處87個月徒刑。

印第安納州南區地方法官勞倫斯(William Lawrence)就兩項罪名判處黃科學25年刑期。

助理司法部長布洛爾(Lanny Breuer)說:「黃科學從2家美國企業竊取珍貴機密,洩露給幾位在德國與中國大陸的人士。」

布洛爾強調:「正如今日判決顯示,經濟間諜與竊取商業機密是重罪,必須嚴懲。保護商業機密對我國經濟成功至為重要。」(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