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軍人遭毆 監委調查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金防部金東守備隊二級廠發生喝酒民眾持木棒打傷士官兵事件,監察委員黃武次、李復甸今天提出自動調查。黃武次質疑「軍人保家衛國,但連自己都保不了,如何保家衛國」?

金防部金東守備隊二級廠發生喝酒民眾叫囂喧鬧,與士官兵衝突,持木棒打傷鍾姓隊長、胡姓參謀主任及7名士官兵。

監察院金門縣地方巡察委員黃武次、李復甸已申請自動調查。黃武次受訪指出,「軍人保家衛國,但連自己都保不了,如何保家衛國」?而就媒體所披露的內容,這起事件前後有3波攻擊,第1次攻擊可以說是事出突然,但接下來為何仍無防範措施?

李復甸受訪指出,現在很多行政人員都盡量「在地化」,像軍警都是盡量以金門籍的人員派回金門、南投籍的就派回南投,法官也是如此,但這很容易造成「地緣關係」、「顧及情面」等不良後果。

李復甸認為,如果是高階長官,應該要「避籍」,避免把當地籍貫人士調回鄉去當長官,否則處理事情會有困難,金門軍民衝突案是否也有這樣的因素,因處理事情的軍方人員同是金門人,以至於不方便處理,造成事件擴大,他會深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