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遭毆 李沃士:偶發個案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2日電)金防部金東守備隊二級廠昨天遭喝酒民眾侵擾,發生士官兵遭毆事件,12名凶嫌中3人被羈押、6人交保、3人被飭回。縣長李沃士今天表示,這是偶發個案,現階段軍民關係還是很好。

金防部指揮官王世塗、政戰主任李智雄今天上午拜會李沃士,對這件軍民衝突案交換意見。李沃士表示,這是金門縣10年來的特殊案例,令人遺憾,有任何怨言、爭執,都應透過管道處理,用打架方式來處理,不理想。

李沃士表示,媒體將肇事民眾說成暴民,是嚴重一點,現階段軍民關係還是很好,沒有多大改變,民眾要求退還軍占民地已逐步在做。這是個案,不要擴大,讓國軍、地方形象受傷。

出身金門的王世塗表示,外界不要將這次發生衝突的民眾看成暴民,金門沒有暴民,他以金門人當指揮官,家鄉人找他幫忙,只要合法,做得到,他絕對做到。總統馬英九也曾說金門軍民關係良好是全台灣各地所沒有的。

他表示,目前正由國防部查真相、是否不當管教及官兵長期結怨,再依法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他表示,金門一年有很多國外媒體訪問,共同的問題是金門安全怎麼確保,他的答覆是軍民關係融洽才能保住金門。

他表示,金門戰備未鬆懈,軍民關係與戰備無關,金東守備隊二級廠內部到處是工具,外人進去打人,他無法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