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局長患退伍軍人症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香港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被證實患上退伍軍人症,目前在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港府稍早宣佈,孫明揚因高燒入院,期間由副局長陳維安代理教育局局長;而政府新聞處方面今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孫明揚患上退伍軍人症

另據報導,孫明揚曾經與家人到中國大陸廣東省東莞市遊玩,16日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和精神不振等症狀。

孫明揚隨後進入瑪麗醫院,後被轉到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今年67歲的孫明揚,本身有腎衰竭。

退伍軍人症是由一種名為退伍軍人桿菌引起的傳染病;此病症於1976年在美國一個退伍軍人大會上爆發而得名。

香港自1994年起把退伍軍人病症列為法定須呈報疾病。

退伍軍人桿菌在多種環境中存在,不同的水源環境�,如水缸、冷卻水塔、按摩池、噴水池及家居呼吸道醫療器材等都能發現退伍軍人桿菌。

退伍軍人症不會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或飲食而傳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