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電子展 微軟明年最後參展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20年來一直是年度的消費電子展忠實成員,今天卻決定不再響應這場業界最大展覽。明年最後一次參展後,微軟的執行長演說和攤位將成絕響。

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名列世界上最大的貿易展之一,每年吸引世界各地超過10萬名訪客來到拉斯維加斯。明年共將近2700家業者參展,場地面積更超過180萬平方英尺。

但由於越來越多大廠選擇自訂產品發表時間,消費電子展也越來越難爭取版面。今年就有許多觀察家質疑發表的新商品沒有爆點,多數廠商選擇介紹升級版電視、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等,都和舊產品大同小異。

可謂科技界最有人氣、最創新的蘋果公司(Apple Inc.)並不參與消費電子展。

微軟透過聲明稿表示:「我們的產業走得很快,變得更快。」「因此我們和客戶溝通的方式也必須用同樣的速度應變。」

微軟公司通訊部門主管蕭奧(Frank Shaw)表示:「明年之後,我們就不會發表主題演說,也不會擺設攤位,因為我們的重大產品新聞通常無法配合1月的展期。」

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將在1月9日進行最後一次的參展主題演說。(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