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橄欖球加持 紐成長加速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隨著世界盃橄欖球賽支出暫時帶給新西蘭經濟支撐,努力從震災傷害中恢復的新西蘭經濟,第3季成長比經濟家預期還快。

新西蘭統計局今天公布,國內生產毛額(GDP)9月30日截止的3個月季增0.8%,前季成長0.1%。第3季GDP增速比彭博調查14位經濟家預估中值0.6%還快。

投資人押注紐國央行總裁波拉德(Alan Bollard)將把橄欖球迷的消費視為一次性成長,且在明年年底前,都會將利率維持在2.5%的紀錄低點。央行並預估,如果遭地震蹂躪的基督城(Christchurch)重建速度明年下半年加快,2012年經濟復甦情況將較佳。

澳盛銀行(ANZ National Bank Ltd.)經濟師史密斯(Mark Smith)說:「隨著世界盃橄欖球賽對經濟數據的影響減退,能預期未來幾季GDP數據增幅會減少。」

世界盃橄欖球賽9月9日開打,8萬名外籍遊客及新西蘭本地球迷食宿和紀念品支出,帶動零售業及餐旅服務業成長,紐國第3季GDP也因此增加。紐國零售業成長1.8%,旅館及餐飲業也增長4.8%,都創下1987年有紀錄以來最大增幅。(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