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團隊合作 手術併發症減少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路透電)美國的研究發現,醫院引進促進醫生與護士溝通和團隊合作的計劃,可以讓手術相關的併發症減少

這項研究根據的是近12萬件手術的資料,結果發布於「外科檔案」(Archives of Surgery)期刊。去年即有研究人員提出報告說,執行這項計劃後,病人死亡率下降。

這套制度是要在造成傷害前就發現醫療錯誤。根據這項制度,外科團隊使用檢查表討論病人與手術過程,之後才開始動手術,事後並聽取報告。

研究人員之一是密西根州美國榮民總醫院(Veterans Health Administration)國家病患安全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Patient Safety)的外科醫生保羅(Douglas Paull)。

美國榮民總醫院旗下有42家院所實施這項所謂醫療團隊訓練計劃(Medical Team Training),32家醫院沒有執行這項計畫,保羅與他的同事比較了這些醫療機構中病人的感染率、血栓與其他併發症。

在外科醫護人員接受這項溝通與團隊合作計劃訓練的前一年,這些醫院每1000次手術中,平均有90起非致命併發症,採行這項計畫的那年,非致命併發症的病例降至75起,而與手術有關的血栓和感染案例也減少。(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