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聲請擔任王月蘭監護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1日電)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子王文洋今天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表示王文洋聲請選任自己擔任王永慶元配王月蘭監護人,處理王月蘭的財產。

聲明中指出,王文洋在今年5月間,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和新澤西州的聯邦法院,以王月蘭的名義對三房某些成員提起訴訟,指控他們挪用並不當持有王永慶的婚後財產。王文洋19日在香港法院提起的訴狀中,詳細列出三房等從事不法行為,從王永慶遺產中轉移了170多億美元。

王文洋在聲明中表示,今年6月間,王月蘭的一個黃姓遠親聲請選任「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擔任王月蘭的監護人。聲明中指出黃姓遠親顯然是被三房利用的棋子,阻止王文洋調查王永慶海外遺產。

聲明中說,王文洋也聲請選任自己擔任監護人,因為他終身與王月蘭具母子關係,且王月蘭於2005年即出具授權書,讓王文洋處理她的全部遺產,包括繼承的遺產。

聲明中表示,三房現在與王月蘭之間仍有訴訟,在利益衝突的狀況下,不應選任三房主導或可控制的基金會擔任監護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