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延退 比國鐵路勞工大罷工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1日專電)不滿當局延長勞工退休年限,比利時鐵路勞工20日晚間10時起發動持續24小時的大罷工,往來英法的火車班次全數停駛。

為撙節財政支出,比利時當局決定刪減110億歐元的社福預算,其中勞工退休年限將因此由目前的60歲延長至62歲,以減少勞工退休金的給付。

鐵路工人不滿意政府的決策,決定自20日晚間10時起發動長達24小時的罷工,包括往來英國與比利時之間的歐洲之星(Eurostar),以及連繫比利時、法國的高鐵Thalys班次全部停駛。

時值耶誕假期,罷工行動勢必嚴重衝擊交通運輸,當地媒體報導,部分憤怒的鐵路工人自19日晚間起已率先罷工,比利時南部城鎮,如蒙斯(Mons)等地的鐵路交通已受到影響。

比利時工會並呼籲公務部門也能跟進,以罷工向政府當局擬定的新措施表達不滿。工會幹部批評,比利時當局擬定的撫卹制度改革措施,並未與勞工協商,犧牲勞工的權益。

比利時國王艾伯特二世(Albert II)5日任命社會黨迪賀波(Elio Di Rupo)領導新政府,結束比國史上歷時最久、長達540天無政府狀態的政治危機,如今迪賀波的領導威信面臨了來自工會的嚴峻挑戰。

就在迪賀波就任前2天,比利時工會也曾發動大罷工,並號召數萬民眾走上街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