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包緊緊 恐缺維他命D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1日電)氣溫直直落,從夏天就包緊緊防曬的人,最近更包緊緊禦寒,學者今天提醒,長期遮擋陽光曝曬,會維他命D不足。

台北醫學大學教授謝明哲今天指出,衛生署建議國人維他命D每日攝取量為400到2000國際單位(IU),他調查25歲至49歲民眾1068人,發現只有8%的人維他命D攝取足夠。

謝明哲說,維他命D不夠會影響免疫系統,也會減少鈣質的吸收,曬太陽能幫助人體合成維他命D;然而,他調查發現,18%的受訪者完全不曬太陽、14%日曬不足、24%擦了防曬產品才會曬太陽。

藝人關穎表示,她很喜歡曬太陽,常會在下午找時間去曬一曬。謝明哲卻說,她可能曬錯時間了,如果能在上午11時到下午3時不用防曬產品,曬個5到10分鐘,人體合成維他命D的效果最好,這顯示有8成以上的受訪者日曬不足。

謝明哲認為,幾乎不曬太陽的人,最好補充維他命D;不過,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陳建勳認為,怕曬黑的人,不妨在下午曬腳,多曬一點時間,也有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