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歡慶40 辦回顧展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明年適逢台北愛樂合唱團成立40週年,即日起至明年1月8日在國家音樂廳文化藝廊舉辦「不惑-台北愛樂合唱團40周年特展」,以動態與靜態的歷史影片,回顧台北愛樂過往。

這次特展現場分為「靜態展示區」與「多媒體展覽區」。「靜態展示區」以照片、圖示、文字、年表、地圖及剪報等方式,呈現台北愛樂合唱團過去40年來的成長歷程、演出足跡與豐收成果,以及由愛樂團員、各界好友獻上祝福的紅蛋卡片。

「多媒體展覽區」共播放6支台北愛樂精采短片,內容闡述台北愛樂的歷史,並展望未來。

台北愛樂將歌聲唱遍世界各地,讓台灣合唱藝術與世界接軌,促進國際交流,為台灣發聲,增加台灣能見度;在向外發展之餘,台北愛樂也致力於台灣合唱音樂的發展與推動,讓合唱藝術在本土扎根。

另外,台北愛樂也舉辦國際性大型音樂活動,包括「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與「台北巴赫音樂節」等,開拓國人視野、促進國際交流。

明年是台北愛樂40年,台北愛樂定調為「歡樂合唱年」,精心策劃「愛樂40」合唱系列節目,內容貫穿古今、橫越東西,不僅具有感恩歡慶的意味,更兼具經典傳承與未來展望。

「愛樂40」首場節目將在明年1月7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由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領軍,在台灣首演文藝復興英國作曲家塔利斯的40聲部經文歌「寄希望於上主」。

貫穿2012年的「愛樂40」系列,還包括明年3月台北巴赫音樂節將在台灣首演巴赫「聖馬太受難曲」;明年7月的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中,也有錢南章大型國樂合唱作品的委託創作首演;2012年也舉辦國人合唱作品徵件,在明年底舉辦「20、30、40」青年作曲家合唱之夜,藉由不同世代的角度來看待,創造下一個世代的台灣經典合唱音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