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事打撈:強權即大爺 洋人皆二奶?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 吳澧:強權即大爺,洋人皆二奶?常聽人說:等到中國強大了,洋人就不敢怎麼怎麼了……。如果這種「強權就是公理」的邏輯真是國際上的普遍現實,一旦實力強大了,就可以輕易地讓別人按你的意志辦事,那世界第一強國美國豈不是能夠為所欲為?美國攻打伊拉克前夕,曾試圖取得聯合國授權。當時的安理會成員國裡,有個非洲小國喀麥隆,人口1500萬。儘管美國許以重金援助,喀麥隆還是投了反對票。記者問喀駐聯合國代表:為什麼和美國作對?代表笑嘻嘻反問:「美國能拿我們怎麼樣,轟炸我們?」要得到別人尊重,與其靠政府,不如靠自己。

●哲仁(915919147) :國家就是一個自由人的聯合體,建立國家的初衷就是為了保障國民的幸福與尊嚴免受不法侵害,政府正是被選舉出來完成這個基本任務的執行者。如果代表民心民意的國家意志遭到政府的扭曲和強暴,國民的幸福被破壞,尊嚴被踐踏,說明政府自身已經演變成侵害國民權利的主體,那麼政府就不再具備執政的合法性。

●哲仁(915919147) :國家就像一個特殊的股份有限公司,公民就是平等持有一份股權的股東,政府就是這個公司的職業經理人。當公司經營管理團隊貪污腐敗,大多數股東都不再相信公司的信譽和盈利能力,就會競相拋售手中的股票,公司就會陷入破產清算的境地,而股民仍可以購買其他公司的股票,這就相當於移民和多重國籍的情形。

●南方某村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號:中國人能夠自己選舉,可以自治!某村不是幾十人、幾百人,而是有一萬三千多村民。這麼大的一個群體,他們能夠成功地舉行選舉,進行自治,而且從外國記者發的報導來看,還自我管理得很好,整個村子秩序井然。這等於告訴世界:中國人可以用民主選舉的方式,自我管理。農民,中國社會被稱為最野蠻無知,最愚昧落後,最素質低劣的人群。現在,看誰還有誰敢說中國人民素質低劣,不適合民主?!

●@樊建川:夏天去了朝鮮,只要見到金家父子雕塑導遊都要求大家敬禮,見你不情願還針對性講故事,某年某月某遊客不尊敬偉大領袖,走在大街上就出交通事故了,並且暗示事故是人為的。幾天「訓練」下來,遊客都成條件反射了。經歷過文革的人,都知道紅色恐怖的可怕與脆弱,金正日死了,好戲就要開始。

●金正日說:我們的人民至今在靠玉米充飢,我非常痛心。我要讓人民盡快吃上足夠的米飯、面包和面條。當這個坐擁40億美元,160輛奔馳和四個老婆的朝鮮首富在說這番話時,上帝都動容地哭了。如今他走了,可允諾給子民的米飯和面包還未兌現!撒旦說:你們這幫笨蛋,他有說過承諾的時限嗎?

●月照煙林(157539378) :金日成1945年執政,提出讓朝鮮人民吃上米飯肉湯,過度疲勞死;金正日執政,繼續大膽提出米飯肉湯美景,過度疲勞死;金正恩11月說:讓朝鮮人民達到吃米飯、喝肉湯、住瓦房、穿綢緞的生活水平。金家三代人嘔心瀝血地為「米飯和肉湯」糾結,感天動地!萬惡的資本主義韓國到處是美容健身減肥機構!

●丁易人(732429983):金正日的逝世宣告著一個時代的終結。在那個時代裡,街頭充斥著領袖的畫像和振奮人心的標語,公眾基本生活物資短缺,基礎設施落後,人民生活艱苦,但面對外賓(主要指中國人),他們又處處流露出昂揚的鬥志,孩子們戴著列寧帽頻頻揮手——他們活在一個由領袖編織的大夢裡,痴迷,癲狂。他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貪官的12不少》1、工資不高存款不少;2、外語不懂出國不少;3、老婆不碰房事不少;4、上班不多應酬不少;5、講話不精掌聲不少;6、牌技不好贏錢不少;7、辦事不公撈錢不少。8、老婆孩子在國外不少;9、國內情婦二奶不少;10、工作不多功勞不少;11、本事不多頭銜不少;12、見事不好拔腿就跑。

●楊恆均:昨天哈維爾逝世,我們深感悲痛,今天金正日死了,我竟然感覺到輕鬆,不是我不一視同仁,更不是我漠視生命,而是我更懂得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哈維爾為自己國家的人民爭得了民主以及做人的尊嚴,可有的人每活一天,卻都是以他人的生命為代價,都在損害他人的尊嚴。

●楊恆均:現代文明社會判斷一個政治人物是否偉大的標準是這個統治者手中的權力是否合法,他是否按照憲法使用手中的權力,以及絕不使用手中的權力去為自己牟利、去傷害那些批評、反對自己的人。如何不使用權力,甚至在關鍵時刻放棄手中的權力,才是我心中的偉人,這一點,正好和那些推崇普京偉大的人相反。

●【執行維護極權公有制的貪腐集團是賣國賊,還是主張民憲政體的人是賣國賊?】

一:任何形式的極權公有制都是實質的官僚私有制,任何否定民選選票、欽定候選人、三權合一、箝制輿論、以言入罪、媒體喉舌、黨禁報禁、構築網略柏林牆的民主都是假民主真獨裁;極權公有制的執行維護者是貪腐集團的代理人;反民主的、搞極權公有制的貪腐集團、五毛毛左才是真正的反民族、反公民、反人類的漢奸賣國賊!

二:他們搞極權公有制是假,掠奪奴役公民是真;

三:民主憲政政體下,任何公民只要有任何級別官吏的貪腐、瀆職、不作為、反作為證據,該公民就可以立即啟動罷免程序,通過罷免程序罷免該官吏,並同時追訴刑事責任,貪腐官吏被罷免後終生不得重新為官。

四:民憲政體不是舶來品,民主憲政政體是中華民族國粹的一部分,早在夏禹之前就已實施民憲政體;當時,國家元老院理事會會員,是由各部落公推直選產生;各部落部落長是全部落公推直選產生;再由部落長公推直選國王,然後由前王向繼任者禪位王權【禪位是一種交接程序】。從大禹的兒子夏啟開始實行:家族繼承諸侯分封封建制。自秦後,中國是帝王中央集權垂直任命管理制制;自漢王朝始,就已實施科舉取士、民考選吏、以民監吏的半民主體制,一直延續到前清末年。在清王朝,各級衙門門前,都有兩個子民投訴箱,一個屬於皇帝御查,一個屬於大理寺,只要被兩個部門分別調查屬實,被投訴官吏受處,家財獎給投訴人,投訴人如有同等功名的可直接接任該官職。清王朝,學子須經民考合格方可應試,入仕為官後,需定期接受民考,民考優良者方可續任竟升。這實際上就是一種半民憲政治。當時的國民只要證據確鑿是可以通過司法程序告倒任何一級官吏的。

五:別聽貪腐集團、五毛、毛左對民憲政體的無恥妖化!

●很多人對於官員腐敗行為的認知主要集中在經濟領域和個人生活作風上,如貪污、受賄、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等,人們對於政治上的腐敗還認知不深。很多官員在本單位內部大權獨攬、培植死黨、排斥異己、打壓民意、罔顧制度、玩弄法律等等,手段卑劣,喪盡天良,在專制體制下,這些問題都有著深刻的制度根源。

中國的公務員體制與國際上比較,相當原始落後,既沒有建立正常公開的日常業績考評制度,也沒有監督彈劾制度。中國的公務員幾乎是終身職務,基本上能上不能下。只要沒有什麼大錯,便可穩步逐漸上升,即便犯嚴重錯誤,大多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這些年各級公務員犯錯不斷,但真正受到處罰的卻很少。

●沈從文:「文革時寫大字報「揭發我最多的是范曾」,「過去老話說,十大罪狀已夠致人於死地,范曾一下子竟寫出幾百條」,「即使如此,我還是對范曾同志十分感謝,因為他教育了我懂事一點,什麼是『損人利己』!

●若水(78023174):一劇組在某村莊拍外景戲,間歇期間,一群扮演國民黨軍官和士兵的演員未卸妝進村找廁所,在村口碰到一老農,向其打聽廁所。老農激動地握著演員的手說:「你們什麼時候打回來的?先別上廁所了,走,我帶你們抓村幹部去。」

●近日,有媒體曝光了鐵道部原高官、有「高鐵總設計師」之稱的張曙光在美國購置的別墅,該別墅佔地近3000平方米。2011年2月28日,張曙光被停職審查的消息公佈,據稱其目前被關押在濟南,相關調查仍未結束。有傳聞稱,張曙光的涉案金額高達20多億美元。因為妻子很早就帶著孩子移居美國,張曙光在鐵道部素有「裸官」之稱。

●暴走上帝(58389464) :目前,朝鮮已謝絕所有外國代表團來朝鮮弔唁和一切外國人士入境。」看到手裡報紙上的這條新聞,這個中年漢子落寞地站在丹東街頭,將火車票緊緊攥在手裡,低聲罵了句:去你媽的滾你媽的X你媽的……

●@法律資訊-文史典故:【副局長醉駕致人重傷成植物人 ,縣財政墊付133萬,副局長取得家屬諒解,被免予刑事處罰】廣西臨桂縣住建局原副局長李富得,醉駕單位公車,連撞兩車,陽某頭部受重傷成植物人。經縣領導同意,縣財政撥款133萬給縣住建局,為李富得墊付賠償款取得家屬諒解,李被免予刑事處罰……

●[捷克]哈維爾:因為當權者作了自己的謊言的俘虜,就不得不把一切都顛倒黑白。它篡改歷史,歪曲現實,虛構未來;它捏造統計數據;它假裝不存在一個無孔不入和無法無天的警察機器;它裝作尊重人權,從不迫害任何人;它假裝什麼都不怕;它假裝從不弄虛作假。

●@李煒:【低估了】澳大利亞ABC電台採訪某俄國事務專家,問:俄國人為什麼突然敢公然上街反對普京了?這在幾年前不可想像!答:「上街的大多數是年輕人,他們去過西歐,用互聯網,知道國內國外的事;他們沒有老一代人的那種蘇維埃情結,卻有著一種尊嚴感和勇氣。這一點,普京低估了他們。」

●【王朔論腦殘】:沒選票,沒土地,沒政治權力的一群人,聚在一起高談民主的壞處。我彷彿看到,一群太監在說性生活多傷身體,群裡有反對民主的腦殘嗎?

●中國護照「免簽少,限制多」,成為中國民眾出國的絆腳石。網上流傳「中國護照是全世界最垃圾的護照」。有學者認為,中國護照處境尷尬,是在於政府為維護政權的穩定和安全,以政治審查等手段嚴格限制中國和外國公民出入境。大陸的微博上,瘋傳這樣一段話:「中國護照被視為全世界最垃圾的護照之一,免簽入境的國家僅僅18個,有14個在非洲,連去港澳也要簽證……香港免簽國家135個,台灣免簽國家124個。大國地位,可憐巴巴!」

大陸網站發佈的關於「中國護照的調查」結果顯示,有近80%的網友,對於中國護照的免簽抱以無奈的態度。網友們認為,本國不尊重自己的公民,導致也不被他國信任。

在2010年亨氏國際旅行自由度指數中,中國排名88,僅在巴基斯坦、伊朗、黎巴嫩和阿富汗四國之前。中國目前與其他國家簽訂的「互免簽證」協議只針對外交和公務。真正與中國實現了所有護照「互免簽證」的只有歐洲的聖馬利諾。但是這個以旅遊業聞名於世的小國,只有一個允許小飛機起降的機場,外國遊客往往需要先飛到意大利,再進入這個國家。所以對於持普通護照的中國民眾來說,這個「互免」名單上唯一適用的國家,並無實際意義。

原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趙遠明認為,中國大陸的意識形態和世界上絕大多數的民主國家不同,因此它一直對中國民眾出國實施嚴格控制。2002 年之前,中國公民申領護照出國,手續繁瑣。雖然2002年後開始簡化護照申請手續,但目前仍需要預先政治審查。趙遠明認為,政府不止限制中國的公民去世界各地,而且也限制其他國家的公民到中國來。在這種情況下,其他國家得不到互惠的條件,基於「對等原則」,這些國家通常也不會對中國開放免簽政策。2003 年,中國大陸首次單方面給予日本、汶萊、新加坡三國免簽證待遇。加上在此之前與聖馬利諾簽訂的普通護照相互免簽政策,截至今天,中國大陸僅僅開放了這四個國家的普通護照免簽。根據美國「達美航空公司」提供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中籤證與護照的信息,有43個國家對中國大陸實行了免簽或落地簽的政策。但中國邊檢只針對其中不到15個放行。這表示,中國大陸民眾申請出境的目標國,如果不在出入境管理局的名單上,即使目標國對中國實施了免簽或落地簽,中國公民也無法離境。

文章來源:《大中華思想門戶》顏昌海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