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性侵 印度祭出APP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1日法新電)一種為了對付性侵案件增加的智慧手機應用程式,今天在首都新德里推出,如果婦女覺得自己身陷險境,這個程式可讓她們立即向朋友和家人示警。

只要按下一個鍵,「反擊」(Fight Back)應用程式便會透過簡訊、電子郵件和臉書送出求救信號。反擊應用程式由印度非營利組織Whypoll研發。

只要送出求救信號,接收者便可透過全球衛星定位系統追蹤發送者所在位置,並前往救援。

Whypoll共同創辦人彭吉(Shweta Punj)告訴法新社:「我在德里長大,這座城市一向不安全,甚至每況愈下。身為女性,走在路上都感到不自在。」她也說:「我對暴力事件很反感,希望做些什麼。」

根據警方統計,對女性來說,新德里現在是印度最不安全的城市,警方2009年獲報459起性侵案,去年更增至489起。

Whypoll共同創辦人森古塔(Hindol Sengupta)表示,使用者也可將德里警方的電話加入求救信號傳送名單,但這項應用程式主要功能是向親友送出警訊。

森古塔說:「這個問題沒有神奇的解決方案,但我們正與警方協商,希望這個應用程式能協助他們迅速處理這類情況。」(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