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港爆發禽流感風險提高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說,香港爆發禽流感風險正在提高,但並非十分嚴重,市民毋須過於恐慌。

袁國勇說,他們已從死去的雞隻抽出H5N1禽流感病毒進行基因排序,幾天後會有結果,屆時才能確定病毒是否變種。

袁國勇說,未來1至2個星期是關鍵時期,因為禽流感病毒的潛伏期約是1個星期,必須留意在這段期間會否再有感染個案。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晚宣布,在九龍長沙灣家禽批發中心檢獲的一隻死雞中,化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

隨後,當局宣布提升香港因應禽流感的級別,又決定銷毀長沙灣家禽批發市場的1萬7000隻家禽,以及未來21天禁止向市場供應活雞。

當局今早已銷毀市場內所有活家禽,並進行消毒清潔。

香港是全球禽流感病毒的首發地。1997年,禽流感在本地首次爆發,造成6人死亡,其後禽流感成為風土病,偶爾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