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外 發現兩地球大小行星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電)天文學家今天說,他們首度發現兩個和地球大小相近的行星繞著類似太陽的恆星運轉,這是尋找所謂太陽系行星的另一大進展。

他們在發表於英國科學期刊「自然」網站的報告中說,其中一個行星較地球大3%,另一個較地球小13%,即略小於金星。

據推斷,這兩個行星的岩石成分和地球類似,但因太接近它們的恆星Kepler-20運轉,氣溫可能過高,無法滋長生物。

其中較大的行星Kepler-20f繞行其恆星一圈需19.5天,這個行星可能有厚而充滿水氣的大氣層。較小行星Kepler-20e繞行一圈僅需6.1天。

發現這兩個行星是技術上的一大成就。

這是自1995年首度發現太陽系外行星以來,所發現的太陽系外最小行星。這兩個行星相當遙遠,Kepler-20與地球相距約1000光年。(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